文章列表 | 香港中文大學-閱肝

中心消息相關文章

中大研究揭示乙肝藥「富馬酸替諾福韋」增長者骨折風險

肝臟護理中心

部分慢性乙肝患者需要長期甚至終身服用抗病毒藥,他們有必要更深入了解藥物對身體的長遠影響。TDF雖然療效顯著,但其中一個預期的副作用就是減低骨質密度。

2024-03-21
0

全球消除肝炎聯盟網上研討會:分享香港消除丙肝進展

肝臟護理中心

在由全球消除肝炎聯盟(Coalition for Global Hepatitis Elimination)主辦的網上研討會中,本中心副主任黃麗虹教授分享了香港在消除丙型肝炎方面的努力。

2023-12-18
0

「丙型肝炎連結醫療照護」論壇

肝臟護理中心

10月16日,本中心舉辦「丙型肝炎連結醫療照護」論壇,除本中心主任黃煒燊教授、副主任黃麗虹教授、黎梓滔醫生外,我們有幸邀得香港肝病學會主席馮恩裕教授、善導會計劃主管劉泳嵐女士與會,並有台灣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副院長戴嘉言教授錄像視訊分享外地的經驗。

2023-11-21
0

本中心五位教授獲2023年全球最廣獲徵引研究人員

肝臟護理中心

本中心五位教授獲科睿唯安選為「2023年最廣獲徵引研究人員」,他們多份學術著作位列全球獲引用文章排名首1%。獲獎者分別為本中心榮譽主任沈祖堯教授、榮譽及創會主任陳力元教授、主任黃煒燊教授、副主任黃麗虹教授、顧問醫生莫樹錦教授,此外,「閱肝」的合作專欄作家黃曦教授也獲取殊榮。

2023-11-17
0

《閱肝全書》新書上市!

肝臟護理中心

本中心著作《閱肝全書》於2023年7月19日書展面世!

2023-07-14
0

本中心教授出席歐洲肝臟研究協會年會 分享研究成果及心得

肝臟護理中心

本中心主任黃煒燊教授及醫療統計學者葉卓風教授出席2023年度歐洲肝臟研究協會年會(EASL Congress 2023),分享研究成果和心得。

2023-06-26
0

如何清除丙型肝炎?與外地學者交流經驗

肝臟護理中心

近年,世界各地陸續嘗試「微殲滅」丙型肝炎,意思是優先對應丙肝的高風險社群,讓他們認識疾病,接受診斷和治療,病人則依照醫囑服藥。中大肝臟護理中心舉辦網上論壇,邀請台灣、澳洲的專家,交流三地經驗。

2022-10-13
0

健康講座:如何擺脫脂肪肝

肝臟護理中心

本中心將與香港復康會合辦健康講座「搣甩肥胖:如何擺脫脂肪肝」,由本中心副主任黃煒燊教授主講,講授脂肪肝的成因,治療和預防方法。

2019-12-20
0

「閱肝」獲選優秀網站

肝臟護理中心

「閱肝」在由香港政府主辦的網站選舉中脫穎而出,榮膺「2018年十大優秀網站」!你的支持和肯定,造就「閱肝」站上頒獎台。編輯部寅仁皆十分鼓舞,「閱肝」將繼續努力,帶給你更多護理肝臟的資訊,與你一同關注肝臟健康。

2019-10-16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