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列表 | 香港中文大學-閱肝

其他肝病, 丙型肝炎相關文章

丙型肝炎隱性高 身體檢查你要做

肝臟護理中心

丙型肝炎由丙肝病毒感染引起,在歐美國家是導致肝硬化和肝癌的常見病因,但在亞洲並不常見。現時香港大約有0.5%人口感染丙肝病毒,粗略計算約四萬人,而丙肝更是隱性甚高的疾病,除了消化不良及較易疲倦外,患者一般沒有明顯症狀,直至發展成為肝硬化等併發症時,相關症狀才會開始出現。

2019-10-16
1

跟肝炎說再見:根治乙肝丙肝 就在這十年

肝臟護理中心

肝炎如此猖獗,世衛的目標顯得不可思議:要在2030年,令乙肝和丙肝在全球新發病例減少九成、致死率減少六成半、九成患者能夠診斷、八成患者獲得治療。要達成如此宏願,不論是預防、診斷、治療和護理,都缺一不可。

2019-08-05
0

共用針筒致丙肝 明肝行動助復康

肝臟護理中心

一般捐血者的驗血結果,可以推算作一般人士患有丙肝的比例:極為罕見,不足0.1%。與之對比,曾經輸血的人,卻有接近一成患有丙肝,他們染病的原因,可以歸咎過往醫療技術不足,輸血檢查未有包括丙肝病毒,所以容易傳染,但現在在正規醫療機構輸血已十分安全。而丙肝的「重災區」,顯然是吸毒濫藥,整整一半「癮君子」受丙肝病毒感染。

2018-10-23
1

丙肝隱性高 治療成效你要知

肝臟護理中心

本中心於2009年起,與明愛樂協會合作舉辦「明肝行動計劃,為一班曾共用針筒吸毒的丙型肝炎(丙肝)高危人士進行丙肝篩查及提供有關丙肝治療及管理的教育。計劃發現這群高危人士當中約六成人證實患有丙肝,當中有近九成並不知道自己是帶病毒者。而由於傳統治療過程艱巨,只有約兩成患者願意接受丙肝治療,情況令人憂慮。

2014-07-17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