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列表 | 香港中文大學-閱肝

其他肝病, 甲型肝炎相關文章

一「針」見血:分清甲肝和乙肝

肝臟護理中心

除甲、乙型肝炎疫苗外,現時亦有甲乙型肝炎混合疫苗,注射方法與乙肝疫苗無異,大家可各按需要,選擇合適的疫苗注射。最後,叮囑大家,並不是人人皆適宜接受疫苗注射,注射前,應詳細詢問家庭醫生,以免發生「打錯針,吃錯藥」的情況出現。

2022-05-10
2

不藥可癒但不可輕視:甲肝的治療

肝臟護理中心

雖然甲型肝炎一般不會危害性命,大部分患者能完全康復,但病情亦有輕重之分,若患者持續嘔吐,不能進食,便應留院治理。醫生會給予藥物,舒緩患者症狀,並可能利用靜脈注射補充體液。有極少數患者病況更嚴重,急性肝炎惡化為肝衰竭,此時患者必須留院觀察,視乎情況看是否需要肝臟移植。

2019-11-22
1

如何診斷和預防甲型肝炎?

肝臟護理中心

甲型肝炎是一種急性病毒性肝炎,通過糞口途徑傳播。進食不清潔的食物和食水,尤其是未經煮熟的海鮮,很容易感染甲肝病毒。患上急性甲肝的小童一般無明顯症狀,需要驗血才能發現染病。而成年人在發病初期則會較易疲倦及胃口變差,隨著病情惡化,患者可能會出現黃疸、尿液變深、嘔心嘔吐、上消化道不適及疲倦等症狀,亦有些患者在發病期間會發燒。

2019-09-19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