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列表 | 香港中文大學-閱肝

明肝行動, 計劃介紹相關文章

明肝行動:幫助戒毒康復人士治療丙肝(影片)

肝臟護理中心

明肝行動既包括救育講座,教導參加者認識丙肝的害處和治療過程,也會提供快捷便利的診斷,包括檢驗是否患上丙肝和肝臟硬度,免去病人自行求診的輪候時間,也讓醫生能盡早因應診斷結果,適當治療。

2021-11-25
0

丙型肝炎的傳播及治療:兼談丙肝新藥

肝臟護理中心

從前,市民須自費購買丙肝新口抗病毒口服藥,費用約為一個療程 $100,000至$400,000,頗為昂貴。但在2020年起,丙肝新藥已獲政府資助,成為常規一線藥物。

2019-08-28
2

共用針筒致丙肝 明肝行動助復康

肝臟護理中心

一般捐血者的驗血結果,可以推算作一般人士患有丙肝的比例:極為罕見,不足0.1%。與之對比,曾經輸血的人,卻有接近一成患有丙肝,他們染病的原因,可以歸咎過往醫療技術不足,輸血檢查未有包括丙肝病毒,所以容易傳染,但現在在正規醫療機構輸血已十分安全。而丙肝的「重災區」,顯然是吸毒濫藥,整整一半「癮君子」受丙肝病毒感染。

2018-10-23
1

明肝行動計劃詳情

肝臟護理中心

「明肝行動」由本中心與不同社區機構合作,幫助曾因靜脈注射感染丙型肝炎病毒的戒毒服康者。計劃會先讓戒毒康復者參加講座,讓他們及其家人認識丙肝的症狀和治療方法,並安排一系列肝臟風險評估。若有需要,便會轉介他們到適當的醫院作進一步治療。而本行動的社工亦會定期跟進他們的成效和支援他們心理及精神上的需要。

2018-10-1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