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列表 | 香港中文大學-閱肝

乙肝, 檢測數據相關文章

乙肝病毒載量(HBV DNA)檢測有何用途?

肝臟護理中心

乙肝病毒載量測試,是量度每亳升血液中的乙肝病毒數量,它反映病毒的活躍程度,有助醫生判斷病情,決定何時開始治療,監察治療反應,是重要的檢測項目。

2024-01-24
1

乙肝病毒表面抗原(HBsAg)是甚麼東西:一分鐘 EMOJI免疫系統入門

爆肝編輯

我們的免疫部隊,正是這樣一支後勤充足的勁旅,像有細胞能分析病毒獨有的蛋白質。這個獨有的特徵,就叫做抗原。由於特徵只長在乙肝病毒表面,所以叫乙肝表面抗原。

2020-02-12
1

慢性乙肝患者身上可否同時帶有免疫作用的抗體?

肝臟護理中心

機會甚微,而「表面抗體」很大可能屬「假陽性」,患者並非真的有具保護作用的抗體存在。儘管他們注射疫苗,亦沒有效用。

2019-11-14
1

乙肝病毒e抗原和e抗體可不可以同時呈陽性?

肝臟護理中心

「乙肝病毒e抗原」(HBeAg)來自乙肝病毒,當釋放到血液中,驗血時便會被驗出,表示病毒正在體內複製,也意味病毒數量很高,傳染性也高。 至於「乙肝病毒e抗體」(anti-HBe或HBeAb),是由免疫系統針對上述「e抗原」產生的,負責攻擊「e抗原」,驗出「e抗體」,表示病毒複製的速度正在減慢。

2019-10-04
1

解構乙型肝炎報告

肝臟護理中心

乙肝檢測項目非常多,尤其驗血項目的中文或英文名稱都很相似,的確需要花點時間了解,一篇解答甚麼是乙肝病毒表面抗原、乙肝病毒表面抗體、乙肝病毒核心抗體、乙肝病毒e抗原、乙肝病毒載量、甲胎蛋白……

2019-01-23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