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列表 | 香港中文大學-閱肝

藥物性肝炎相關文章

風濕哮喘藥物,令乙肝患者「傷肝」?

肝臟護理中心

本中心參與的兩項研究,分析香港本地的數據,分別發現高劑量的皮質類固醇「潑尼松龍」(Prednisolone),或抗CD20(anti-CD20)類型的生物製劑,會令乙肝患者的ALT肝酵素升高,反映肝炎發作,肝臟受損。

2023-04-11
0

避免傷肝,要拒絕來歷不明的中藥和野菇

雷諾信醫生

我們不時會聽到「親戚給的靈藥」、「中藥無害,有病醫病,無病補身啦」,殊不知,因服食中草藥而導致肝損傷,甚至肝衰竭的病人,可謂屢見不鮮。同時,上山採摘野菇食用,也是危險行為,萬萬不可。

2022-05-06
0

吃藥傷肝怎麼辦?藥物性肝炎的診斷和治療

雷諾信醫生

「凡藥三分毒」。購買成藥,包裝大部分都有個骷髏頭,以示藥物有毒性。身體裡,肝臟是代謝有毒物質的前線,所以更容易中毒受損。因服藥而傷肝,我們叫「藥物性肝炎」。

2022-05-04
0

止痛藥、抗生素和保健品會傷肝?如何避免藥物性肝損傷

雷諾信醫生

吃藥本是為了治病,保健品為了強身,但竟然會適得其反,傷害肝臟?的確會,我們叫「藥物性肝損傷」,肝臟在分解藥物毒素時,可能會反被毒害,引起急性肝炎甚至肝衰竭。

2020-06-1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