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肺炎的病癥 | 香港中文大學-閱肝

COVID19肺炎的病癥

COVID19肺炎的病癥

感染COVID19肺炎會怎樣?中文大學內科及藥物治療學系系主任 許樹昌教授表示,大部分受感染的人士會有癥狀,根據現時的數據,約98%的患者會發燒,70-80%患者會有咳嗽,亦有約3%的患者會肚瀉。有少量患者沒有發燒,但他們隔一段時間就會出現病癥。而情況輕微的患者,或會自行痊癒。

據發表於The Lancet的研究,其他較常見病癥尚有肌痛疲勞、多痰等。

另外,許樹昌教授指,目前的COVID19肺炎確診患者中,大約百分之二十情況嚴重,當中很多都是患有糖尿病、器官衰竭、免疫功能不足、肥胖等長期病患者。其餘大部分確診患者的病況相對輕微。
—————————
資料來源:
– 香港中文大學facebook專頁:【許教授提提你 — 新型冠狀病毒治療篇】
– The Lancet: <Clinical features of patients infected with 2019 novel coronavirus in Wuhan, China>

進入《COVID19》,瀏覽更多防疫資訊!

訂閱通訊

如想發表評論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