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消除肝炎聯盟網上研討會:分享香港消除丙肝進展 | 香港中文大學-閱肝

全球消除肝炎聯盟網上研討會:分享香港消除丙肝進展

全球消除肝炎聯盟網上研討會:分享香港消除丙肝進展

在由全球消除肝炎聯盟(Coalition for Global Hepatitis Elimination)主辦的網上研討會中,本中心副主任黃麗虹教授分享了香港在消除丙型肝炎方面的努力。

香港的丙型肝炎的感染率約為0.3%。在2020年,政府開展為期五年的香港病毒性肝炎行動計劃,目標是提高市民病識、定期監測疾病指標、預防疾病和治療患者,以期在香港消除乙型和丙型肝炎。除官方行動外,黃教授也講述醫療機構與社區機構以及非政府組織的合作,例如本中心的明肝行動,與戒毒復康機構一同服務丙肝的高風險人群,既為他們篩檢、診斷和治療丙肝,也通過自家網上媒體和大眾傳媒的報導,令公眾更關注肝炎。

黃教授更強調最近實施的「篩檢 – 診斷 – 治療」一站式計劃,利用快速檢測丙肝病毒的新技術,丙肝患者可以在半天內完成包括健康講座、篩檢肝炎、肝臟掃瞄檢查等步驟,在40至50分鐘內讓醫生得知所需的身體檢查數據,處方適當的藥物,令丙肝患者快速便捷地治療疾病,省卻過往冗長的輪候時間。

訂閱通訊

如想發表評論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