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你分辨COVID19肺炎、傷風感冒、流行性流冒和鼻敏感的不同癥狀 | 香港中文大學-閱肝

讓你分辨COVID19肺炎、傷風感冒、流行性流冒和鼻敏感的不同癥狀

讓你分辨COVID19肺炎、傷風感冒、流行性流冒和鼻敏感的不同癥狀

肺炎流行,適逢乍暖還寒的仲春時節,傷風感冒也很常見。雖說疫症當前,凡出現呼吸道疾病癥狀,都建議立刻求診。但了解各種疾病病癥的微妙分別,可以免卻一些提心吊膽,例如流鼻涕打噴嚏,由COVID19引致的機會相對較微,相對,如果咳嗽發燒,就得加倍留神了。

圖中的季節性過敏,又俗稱為「花粉症」,可泛指因空氣中的微粒,例如花粉、塵埃、黴菌等刺激呼吸道而導致發炎、流鼻水的病症,由於多在植物傳播花粉的季節發生,故有「季節性」之名。它和因病毒引起的流行性感冒(flu),以及由另一些病毒引起,但癥狀較輕微,也沒有季節性的「一般傷風感冒」(cold)不同。

——————————————
來源:美國哮喘和過敏基金會(Asthma and Allergy Foundation of America, AAFA)
https://community.aafa.org/…/coronavirus-2019-ncov-flu-what…
中譯:香港中文大學 肝臟護理中心

2020年7月15日更新

訂閱通訊

如想發表評論請先登入